谢岚

我本浪人,文散字漫。
原神,开服玩家uid100071521,
以前沉迷食物语,cp杂食党,主磕龙燕,飞起。
现在在产米岷/岷米文
语C主皮龙井虾仁。
生化危机,黎明杀机玩家
威克!!!
当然也杂食

旅人 3

猛男生存 3


米岷/岷米


此章前排提醒:有一些别的up主出现,这章风格偏rps,ooc的话算我的,祝大家观看愉快哦~



“我做了一个很长的梦,哪里都没有你。”


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闹钟已经整整响了三遍了,我按断聒噪的手机,瞟一眼已是九点,听着重播的新闻,在没走两步就到了的浴室草草漱了牙,抹了脸。镜子里的自己好像也蛮有精神的——是吧,昨晚上录到视频到两点的自己——看着也没那么糟。


要不是中午约了人,我也不会那么早起,说来是一个老朋友换了份新的工作,明天就要离开这里的,特地向自己告别来着。我知道他和我一样,这几年都是怎么过来的:正午起来可以少一顿早饭钱,从床上坐到电脑前剪昨日的素材,这一剪就是几个小时,直到下午四点煮个面什么的,饿实了就添个蛋,朴实无华吧。


从五点开始的直播,一直到半夜,凌晨,然而收入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理想,老几个粉丝和三四位数的虚假热度,累死累活几块几毛钱的分成,视频的播放到最后的提成也许都没有三位数,可是我知道我自己有坚持下去的信心,也许吧。 


衣柜里挑挑拣拣,最后却选了那件最最普通的白T,黑裤子,简简单单的一双鞋,这一身好像就是当年还在大学生涯时最喜欢的穿搭。这样开着一辆黑色摩托,兴许还会被路边的姑娘要个电话号码。


楼上又开始日常的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了,不用看时间也知道是十点了。虽然我建议了好几遍在楼地下附近的小面馆里搓一顿就行了,他却执意定了那家我们大学毕业聚会的高档餐厅,下了决心要和过去的自己告别了。


我住在偏僻的郊区,不对,对于这个寸土寸金的大城市来说,哪里有郊区的容身之地,应该说是热闹的,嘈杂的,烟尘遍布的老城区。离城市另一端的高楼大厦隔着十多公里,我走下挤满灰尘的楼道,穿过小区里已然没有的绿化带,在马路旁等公交车。天气难得的不错,看不出来一点天气预报里要打雷下雨的样子。兴许大多数的离别都不是在阴沉沉的,淅淅沥沥的雨夜,背过太阳告了别,心里作了数,就这么简单。


换乘了两班之后,我又走了几百米,说真的,几年对城市来说,改造的太快太多了,以至于都快不认得曾经的小路了,建筑不断翻新,道路扩建铺上漆,甚至行道树都变了。当时开玩笑说还不如在旁边小巷子里的烧烤摊撸串呢,配上几瓶啤酒不是更好庆祝大学生涯。瞟一眼时间,十一点差五分,很标准。


这种场合都会让我不自觉地拘束起来,虽说天天在家直播,和大家聊聊天有时开摄像头,可能我就是典型的社恐吧。索性今天是工作日,中午人也并不多,零散的坐着几桌白领。服务员询问了预订,报了手机号码,走到尽头的靠窗靠墙的位置坐下了。


我正想骂这个鸽子精的时候,十一点的钟声响起了,记起来了,这家餐厅有座巨大的落地钟来着,做工精细得,听人说是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木匠做的,我却一度怀疑这真不是西洋货吗,几个人还拍了照,那张照片还存在我早已淘汰的旧手机里。


“米神你看我准时不?”那人推门进来,远远看见我就打起招呼来。


“确实啊凯麒,鸽子精今天没咕嘛?”


“诶诶,米神啊,说起鸽来咱俩可是彼此彼此啊。”


凯麒坐下就示意服务员可以上菜了,让他少点两个菜也不知道听没听。刚想说我已经不喝酒的话,他也开口,“啊,今天傍晚就要走了,我怕一没控制住自己喝多了,耽误事情。”


到最后我们两个大男人喝了好几罐凉茶。


第一道菜端了上来,当年的记忆涌上来,他也说着,


“龙井虾仁,不知道换厨师没有,上次那味道我到现在还记得,就没人说好吃的。话说米神,我们什么时候去一次杭州吃地道的龙井虾仁啊。”


我下意识要来一句谁知道,想了想还是留了个念想,“十年后吧。”


虾仁入口,清甜脆弹,可能真的比当年的要好吃不少,却还是有不合时宜的苦涩。菜也陆续上齐了,好几个都是当年的,多了一道之前因为贵没点成的芙蓉蟹斗。


我忽然觉得自己也早晚有一天要和过去的自己和生活告别,只是这一天还没实实在在的到来而已,可能我会羡慕凯麒早早做出了这个决定。我们几个是难得大学毕业以后还在坚持做mc的同学了,酷改大概是去年突然家中有事离开了,我也没再收到过他的消息,老司机的话,更早些吧。现在我成了最后一个还在坚持的人,明明我也是一个容易三分钟热度的人。


我们从大学生活一直聊到现在,聊mc 的环境和前途,他说自己走了也好给我再分点流。最后他问了我一个问题,他说,“当年我们刚开始做mc的时候,大家都说了自己所坚持的原因来着,你那时还装神秘来着,今天总可以告诉我们了吧,我可甘愿认输啊。”


是啊,差点连我自己都忘了,我向他比划道,“就是,你知道一个mc的up主吗,我之前就是受了他的启发,才想着干这行的。”

愈加好奇了,“谁啊谁啊?”


“籽岷你知道吗,我记得他在mc领域很有名的。”


然后我看着他的表情,从瞬间的兴奋,逐渐慢下来到震惊,取而代之的是疑惑,不解还有一点点的生气,好像我耍了他,最后沉淀成了一种,我形容不了的感觉,然后他开口了。


“不是,米神,你是记错了吗?好像没有这个人吧。这么多年了,我也知道不少人,看过很多的视频,可是从来没有你说的这个,籽岷吧。”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


我所有对于mc的好奇和决心都是因为岷叔,你要告诉我没有这个人?


“你去搜,B站,全网,什么地方都行,怎么会没有这个人?!”


他可能认为我疯了,参杂着些许同情,在搜索引擎上输入了我说的名字,然后屏幕凑了过来,根本就没有这样一个人,结果显示都是各种无关紧要的报道和资讯,可是我明明知道这个人,见过他的样貌,听过他的声音,甚至看过他的视频?


不会是在梦里做到的吧?那我大抵是真的疯了,又有点可笑,不过又有谁像我这样魔怔五六年的。我突然觉得这一切太荒诞了,可能是我今天还没有睡醒,后面两个人聊了些什么也没怎么在意和记得。 


最后他站起来了,说是要早点回去收拾行李还有处理一些小事宜了,我浑浑噩噩的,简单应了,告别确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正式。他最后说,今天要下雨来着,我带了伞,但是看现在都没有要下的样子。送给你了,老同学,最后的告别和纪念了,以后的路自己好好选择。


我看着他的身影结了账,朝我挥了挥手,而后离开和消失,世界又安静下来。


忘了是多久,我这才缓缓起身出门,正午好像没什么人,沿着来时的路往回走,错过了一班公交车,不过时间对我来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了,我现在的行为应该可以说的上是漫无目的了吧。这么多年都是以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为精神源头,成为做某事的动力,怎么想都想不通,而且我从来没有一次去查找过岷叔,为什么还知道的那么清楚,甚至还有我对他的称呼岷叔。


我坐上了第一班公交,给出了一个近乎合理的解释,岷叔一定存在,只是大家都忘了,对,一定是这样。要是有机会,我一定把每个人都问遍,谁说互联网是百分百可信的。


到站等待下一辆车的时候,毫无预兆的,整个天空就像什么网上到处炒的世界末日那种,黑的可怕,明明是大中午的来着。然而喧嚣的雷声中炸开一朵闪电,暴雨如约而至,铺天盖地,我在路牌下撑着凯麒给的那把伞,在这样的环境里足矣感受到人类的渺小。


风刮得要将整个人都卷走,撑着伞的受力面积更加大,差点吹翻过去,我将自己的重心放低些,好省些力。可是你不知道我下一秒看到了什么——我印象里的那个岷叔——实实在在的,若无其事的在对面走过去。我考虑我出现幻觉的可能性有多大,我疯了的可能性又有多大,还有这说不定是此生仅有的,证明籽岷存在的机会,这是证明我这么多年存在意义的机会,我没再犹豫了,好像周遭的一切都和我无关的静默了,我在大暴雨中冲刺,眼中只有一个身影,以至于我没有注意到的是那辆公交车在积水中摩擦打滑却发不出声响,刹不住的朝我撞了过来,而我也终于看清了你的影子。




原来真的是个梦啊。



手边放着一个苹果,挺新鲜的。米神正要坐起身子,腹部的伤口开始作痛,山洞里有火把,该是岷叔留的,庇护所倒也是有模有样,他觉得自己,还是很幸运的。




(感觉这章有点开脑洞了,不是主线发展,但是写的我有点感触。大家也可以留言哦,欢迎小心心,小手手和评论区啦。)

评论(10)

热度(37)